水蜜桃遇见猕猴桃

由于文章都被屏蔽,导致很多文章都不全了,补文也是没法通过审核的。所以想看全文的集美可以加群吧,QQ781387032,群文件里有。

【无萧】交易9

想想还是标注一下吧:

1.本文狗血玛丽苏进行到底,慎入

2.所有人物ooc

3.没有最狗血只有更狗血,慎入再慎入。。。

第九章

无心的诚意兑现的很快,一周的时间,天外天宣布全面投资青州新区,致力打造全新的富人城区,建私立学校,建CBD,建私立医院等等,有了天外天的投资,青州区的经济就像雨后春笋般迎来了破土而出的发展势头,北离的政商富贾自然都不会错过这个发展的好时机,接踵而至的纷纷投入了青州区的建设投资。

天外天发出消息的前几天,萧瑟也收到助理的通知,之前交到各大银行审核的贷款材料,有几家已经审核通过了,这让萧瑟有些意外,他吩咐助理查了一下缘由,得到的消息是安世公司那边在收购了他们的那些公司后,放出了要全面与之合作的消息,虽然没有官方的正式宣布,但是这些流言似乎是从安世那边的高层传出来的,所以各大银行对萧瑟的项目又有了信心,胆大的银行便先一步松口,批准了贷款。

虽然贷款的数额没有全部到账,不过目前的资金,足够萧瑟为了青州区的住宅项目一期投资了。几乎与天外天在同一时间,萧瑟宣布青州区住宅项目全面启动。

萧瑟开完早会,又听了助理的工作简报和今天的日程安排,特意问了那几家与安世公司合作的分公司的情况,得到的回答是项目都在洽谈,进展缓慢。萧瑟目光内敛,神情认真的点点头,有点琢磨不透,无心明显是在拖延,却又故意放出风给他留了好处,大概等着自己主动找他呢,真幼稚,萧瑟莞尔。

他让助理盯紧青州的项目,其他的先不用管,让分公司的经理自己去处理。安排好工作,助理提醒他这周末要去参加司空千落的生日会,萧瑟应声知道了。

助理出去后,萧瑟一扫多日的阴霾情绪,靠在椅子上微带笑意的闭目养神,上午的阳光明媚正好,填满了整个办公室,看着都敞亮。

无心的诚意来的很及时,如果说之前萧瑟的处境已到了穷途末路,联姻也只是唯一选择,那么现在他至少多了一条退路,更多了几分拒绝的底气。

萧瑟拿出手机,觉得该和无心说点什么,犹豫片刻又觉得直接打电话似乎有些尴尬,想想还是发微信吧。

萧瑟:在吗?

发完信息就把手机放下了,镇定自若的想着先看看文件,也许对方正在忙,不会那么快回,可时不时的老想瞟一眼手机。

一分钟后,手机提示音响了一声,萧瑟很快拿起来看。

无心:在,我的诚意收到了?满意吗?

萧瑟轻笑:佛门弟子都会大义灭亲吗?你老子的商业机密你都出卖?

无心: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,萧施主,我可什么都没和你说,不算出卖我爸。你那块地入手早,我爸的发展计划那时候还没有成型,昨日因,今日果,这都是命数。

萧瑟:那我应该感谢佛祖了?

无心:你感谢我就行了,佛祖太忙没空招待你,我是他的弟子,替他老人家笑纳了。

萧瑟轻笑出声,眼神也柔和了许多,忍不住和无心开句玩笑:无心,你是猴子搬来的救兵吗?多谢了。

无心:我是你搬来的救兵,只为你而来。

萧瑟:。。。你才猴呢。。

无心:萧瑟,看在佛祖和猴的份上,一起吃顿饭吧。

萧瑟:两顿,一顿谢你,一顿送你。

无心:多谢萧老板,时间,地点我来安排,可好?

萧瑟:好。

无心:答应的那么痛快?不怕我动什么手脚睡了你?

萧瑟:不是睡过了吗?怕的应该是你吧,和尚。

无心:呵呵,到时候你可别哭。今天我要回我爸那,改天定好地方给你打电话,不许变卦。

萧瑟:好,一顿饭怕你不成。。

无心:是两顿。。。

萧瑟:知道了。。啰嗦。。。我还有事,要忙了。

无心:等我电话。

萧瑟:好。

又过了两天,萧瑟一直没等到无心的电话,忍不住又发了微信,想主动约他,但是无心一直没回消息。萧瑟敏锐地察觉到无心的态度似乎不对劲儿,他放下手机没有再联络无心。

转眼间,到了司空千落生日宴会的日子,萧瑟穿戴整齐,拿着助理选的礼物,驱车前往司空家。

这次萧瑟的出现,明显受到了欢迎和热情的招待。来的宾客也热络的和萧瑟打着招呼,甚至有些人想进一步与他拉关系,交换资源。萧瑟心中冷笑,这些人大概是听说了司空家主动要联姻的事,见风使舵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,看着就让人生厌。

司空千落出来的时候,穿着一件薄荷绿色的高定小礼服,修长匀称的小腿踩着闪亮的高跟鞋,轻盈娇美的出现在大家面前。

千落很美,一双大眼灵动可爱,在场的男士都被她俏丽的模样吸引了,时不时地发出赞叹的声音。司空长风走上前迎向千落,挽起女儿的手,满是骄傲地走过人群,千落在经过萧瑟身边的时候,甜甜地朝他笑着,引来周围人的侧目和羡慕。

宴会主持,在台上进行着庆祝流程,气氛非常热闹,笑声掌声此起彼伏。而萧瑟时不时的看表,打算吹完蜡烛就走人了。这时,身边突然站了一个人,萧瑟感觉那人贴的太近了,忍不住看去。

“是你。。。”萧瑟的脸色瞬间难看起来,贴着他的人是敖玉。

“呵呵,我听说你会来,所以才来的,你的护花使者呢?今天没带来?”敖玉夸张的朝左右看看,嘲讽的笑着。

“敖玉,体面一点不好吗?过去的事,都是年少无知,你这样没完没了有失身份。”

“楚河,有些事你觉得没什么,但我可不行,何况你和无心是不是已经试过了,你还有什么放不开的?他能给你的,我也能给,既然你能跟他睡,为什么不能接受我?”敖玉看着萧瑟,贴近几分继续说,“别告诉我你们什么也没发生,那天你们去了他家,你一夜没出来,我的人拍了照片,现在那些东西已经送到叶鼎之的面前了,所以他最近应该没时间管你了。”

要不是人多,萧瑟的拳头已经落到敖玉脸上了,强压着怒火,冷声道:“你看看司空千落,我选她也不会选你,只要我跟司空家联姻,你能把我怎么样?你的照片拍到我和无心在床上了吗?我猜大概只有我不省人事他扶着我的样子吧,那天雷无桀也在。你给叶家的照片肯定动过手脚吧,你以为叶鼎之是傻子吗?也许刚看见会生气,但是只要稍微调查一下,就知道这件事有很多问题,而且无心也不会坐以待毙的。敖玉,我劝你还是多为自己打算一下吧,你这么做小心被人查出来,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”

“那你父亲呢?挪用公司资金,行贿官员,条条都够他在牢里坐到死,你也不在乎吗?”

萧瑟如鹰隼般的目光,直视敖玉,冷笑着说:“让瑾宣躲好了,要是让我找到他,查出幕后主使,我保证让所有参与这件事的人付出代价。”

熬玉被萧瑟的气势压的为之一颤,口气阴冷地说:“别太自信了,有你求我的那天。”

萧瑟冷哼一声:“也许有一天是你求我呢,你最好别再耍那些见不得人的手段,小心反受其害。”

这时,大厅里响起了音乐,装饰华丽的生日蛋糕被推了出来,司空千落迈着轻盈的步伐朝萧瑟走来。

其实萧瑟和千落从小就认识,都是世家子弟,社交圈和聚会的地方都差不多,所以他们经常碰到。那年萧瑟的生日会,他还记得千落红着脸邀他跳舞的样子,几年不见司空千落比那时更加大方得体,高贵美丽,而那俏皮的性格似乎一点没变。

“能和我一起吹蜡烛吗?”千落带着几分羞赧看着他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萧瑟十分绅士的让千落挽着走到蛋糕前。

司空千落在众人的瞩目下,握住双手闭目许愿,睁开眼时,她眼含秋水般地望着俊美不已的萧瑟,小声说:“希望我的心愿今天就能实现。”

萧瑟礼貌地对她笑笑说:“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千落脸蛋儿一红,轻轻地吹熄了眼前的蜡烛。悠扬的旋律响起,美丽的公主可以和他的王子跳今天的第一支舞。千落仿佛鼓足勇气般走到萧瑟面前,她定定地看着萧瑟,紧张地抓着裙摆,柔声说道:“楚河,我。。。我们交往吧,虽然。。。虽然这种事让女孩先说很丢脸,但是。。。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,所以。。。所以。。。”

此时大厅里的琴声依旧,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说话,大家都屏气凝神的注视着这对俊男美女,准备着下一刻为他们的珠联璧合响起热烈的掌声。然而时间仿佛静止了,萧瑟迟迟没有回答,周围开始有了小小的议论声,不好的预感包围了司空千落,她的样子快哭了,司空长风皱眉看着这一幕,朝萧瑟轻咳提醒。

“我。。。千落。。。”萧瑟斟酌着措辞,想把拒绝的话说的婉转一些,“千落,其实我。。。”

“萧瑟,我有急事找你,快跟我走!”一道白色身影倏然窜到眼前,拉着萧瑟就走。

大家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惊到了,当看清楚来人后,大厅里就像炸锅一样交头接耳议论开了。

“无心,你怎么来了。”萧瑟被拉着走,有点愣神。

“快走,回去再和你算账。”

无心一身休闲打扮,身上还有脏的地方,很显然似乎是刚从什么地方逃出来似的,急匆匆的。

“等一下!”司空长风快走几步叫住他们,无心没办法只好停下,笑眯眯地转过身。

“司空叔叔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哼,不敢当。叶安世,你这个样子,成何体统!”

“我真有事找萧瑟。”

司空长风是叶鼎之的好朋友,和萧瑟的叔叔萧若风也是好朋友,所以萧家和叶家都是很给司空长风面子的,无心在他面前也不敢太放肆。

“你找他有急事?有什么事?”骗鬼呢,就你们两家爹的那点破事谁不知道?你们俩能有什么事?

“私事。”无心此言一出,在场的人们看他俩的眼神顿时暧昧起来,大家似乎又想起不久之前的那段绯闻,各个露出戏谑的笑容或鄙夷的样子。

“安世,你别胡闹,今天是千落的生日,你父亲说你在家闭门思过,所以没邀请你,你这个样子是不是偷跑出来的?不过既然来了,我也欢迎,但是今天这里是司空家,不是叶家也不是萧家,你们两个不准生事!”

无心装出一副可怜又委屈的样子,和气地说道:“司空叔叔,我不是来闹事的,我找萧瑟真有事,我学佛多年,不想看着我父亲和萧家冤冤相报。您不也常劝导我父亲嘛,所以我打算和萧瑟化解这段家仇,他不在,我怎么化解?司空叔叔我急着给萧瑟做法呢,挺急的,今天是黄道吉日,过了今天还得再等一百年,你说小僧能不着急吗?那我们先走了。”

无心嬉皮笑脸的一顿胡扯,不等司空长风反应就拉着萧瑟走了。被他这么一闹,刚才司空千落求爱不成的尴尬一幕也没人再提及了,司空长风见他的傻女儿正担心地朝着萧瑟走的方向张望,心里不禁叹气,满是无奈。

敖玉看着无心拉走萧瑟,心里充满了不甘和怒火,那阴狠的眼神淬毒般闪着幽幽蓝光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